笨珍南峇海濱公園 | 家鄉的日落 | 追逐夕阳的余溫| Pontian Rambah Recreational Park, Malaysia



笨珍南峇海濱公園
地址:Pontian Rambah Recreational Park,Jalan Kukup,82000 Pontian, Johor,Malaysia
時間:24小时 (安全第一)
费用:免费
交通:自行开车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家鄉的日落
生活在大城市裏,高樓大廈擋住了人們的視野,每一天又要早出晚歸,欣賞日落已經成為了現代人最奢侈的活動。從小到大在漁村長大的我,有幸在每一天都可以目睹了日落全程,而那景色令我終生難忘。我覺得曾經簡單的生活已經是我擁有過最奢侈的人生。



笨珍縣是柔佛州八個縣屬最小的一個縣,位於柔佛州的西南方,沿著馬六甲海峽的海岸線,人口大約有150,000人,其中華族占了大約35%。縣內共有10個巫金(mukim),82個鄉鎮(Kampung Induk),433個甘榜(Kampung Rangkaian)。



南峇(Rambah)離笨珍市區大概8公裏。笨珍南峇海濱休閑公園一旁還設有一間武吉斯人(Bugis)的博物館,裏面都展示武吉斯人的文物及古物,據說柔佛州蘇丹王朝跟武吉斯人的歷史有很大的淵源。



這裏雖然靠海,但沒有沙灘、海邊,沿海一帶都是沼澤區,部分為紅樹林所覆蓋。
因此,這裏的生態環境和其他海邊不一樣,看到的是四腳蛇(蜥蜴)、泥鰍、鐅等。



往前隱約可見香蕉嶼,前面不少漁船往來著海峽,一望無際,叫人不能不遐想彼岸是個怎樣的世界。小時候,總是嚷嚷著父母親要他們帶我們到對面的島嶼探險,憧憬著有一天自己長大後能到彼岸。長大後,我們卻不再想要到對面探險,感覺是不想戳破自己心裏對這個神秘島嶼的幻想,嘗試在某種遺憾中尋找遺失的夢想。



據說,香蕉嶼是由四個海島組成的,其中只有兩個島上還有人居住。香蕉嶼(Pulau Pisang)以前整個島嶼都是香蕉,所以叫著香蕉嶼。而現在,香蕉嶼最著名就的則是芒果,這裏生長的芒果特別奇怪,不管樹上或是掉在地上都不會臭,而且非常甘甜。



天空還是晴空萬裏,藍的很透。轉眼間太陽暗了一點,慢慢的在變暗。太陽慢慢地往下墜,天空中出現了雲霞。雲彩被太陽照得紅彤彤的,像剛從染缸裏撈出來似的,太陽也漸漸地紅了起來。那是一天的開始;而我卻鐘情於夕陽,那血紅色、橘黃色是永遠調不出的色彩;即使是攝像機,也無法保留它的精炒之處。更重要的是,它預示了明天的開始。



有人說,日落是美麗的,所以就有了浪漫戀人在海邊賞日落;有人說,日落是體貼人的,就可以擺脫一天的繁忙與勞累;還有人說,日落時悲哀的,它就是一天的終結。日落究竟是意味著什麼呢?

延伸阅读: 旅行笨珍   笨珍 2 天 1 夜 游

Comments

  1. 您好,请问第三张图有桥的那张是在哪里拍的? rambah recreation park在Google map可以定位的吗?还是它是一个很大面积的海边?

    ReplyDelete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