笨珍濕巴剎 | 海鮮批發市場 | Pontian Seafood Wholesale Market | Johor,Malaysia


笨珍濕巴剎 
地址:Jalan Kukup, Pontian Kechil (教堂旁邊)
時間:每天除了星期一( 早上6點 - 下午 4點   )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海鮮批發市場
笨珍除了有代表性的黃莉,也因其地理位置靠海,所以有著更有各種各樣的新鮮海鮮。
濕巴剎的前半部為菜市場,售賣著新鮮蔬菜與水果。



這個歷史悠久的濕巴剎主要分為3大部分,前中後(擴建前)。
中間的部分有著咖啡點,串聯著濕巴剎與批發市場,並提供了一個地方讓當地小販休息與吃早餐。



競標市集
批發市場是整個濕巴剎的特點,位於最尾端。當地居民從前方開始買新鮮蔬菜一路走到後方的海鮮批發點,整個消費行程最少可以花上一個小時。
笨珍濕巴剎好比日本與臺灣的魚市場一樣熱鬧,太陽還沒升起時,漁夫與漁販便開始‘擺擋’售賣自己一天辛勞的收獲。
這裏在早上大月9:30就開始聚滿人,然後一輛輛貨車就會陸陸續續把剛打撈上岸的海鮮倒在地上,經過各家老板關於重量,種類的說明後,大家便開始競標。



笨珍濕巴剎的新鮮海鮮,都是漁夫每一天辛勞的成果,而有著傳統競標形態的這個市集更像是漁夫們的慶典!海鮮首先擺在地板上,有意思的人就會走過去漁夫耳邊咬耳朵講價錢,然後漁夫聼了幾個人的價錢以後,就會以價高者得的方式售賣出去。



競標是特色之一,而特色之二則是你可以從巴剎買了海鮮食材,直接到對面的餐館,
有幾家【代炒】的服務。這樣“一條龍”的服務,也變成了大家的喜愛。
所以,會看到很多家庭其實在巴剎買了海鮮 ,就一家大小在對面吃午餐。
餐館老板會按照你所買的,按你喜愛給你意見煮給你吃,只是收取代炒的價錢.

延伸阅读:笨珍老巴刹熟食中心  旅行笨珍   笨珍 2 天 1 夜 游

Comments